末舟花渡

高二开学,周末更。作品无授权禁二传二改。爱发电、🍠、📖D、DY同名同头像。

年夜饭

  ◎是一个以李家为中心,李简、绪玄、晏明溪和李文耀李文逊参与的年夜饭~考虑到如果是李晏简三家一起会有倒胃口的人出现,所以说我自作主张,放弃了人员上的圆满,选择了精神上的圆满~

  ◎没看过职业替身,没怎么弄清各人之间的关系。(OOC:我今天就加班了咋地)

  ◎写到一半去看了你却原文,发觉漏了好大一个坑,我一直以为李文耀和李文逊是两兄弟相依为命……算了,就把这个当我私设吧,他们两个人没地方去,所以说年夜饭的时候才会跟着小溪一起去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临近大年夜,街上都挂起了红灯笼,菜市场里人更加多了。

  李家最近也为过年开始准备起来。

  李老爷子想念孙子,叨叨着要叫他们回来吃年夜饭。

  于是李玄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。

  “喂?妈,怎么了?”

  李母在那头开口:“小玄,你爷爷说了,想让你和小玉回来一起吃年夜饭。对了,把明绪和隋英一块叫上,要是还有什么朋友也行,你到时候定完人数再和妈说啊。”

  一股暖流涌进心头,李玄不禁笑起来:“好,妈注意身体。”

  晏明绪看他笑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妈让我们一起回去吃年夜饭,还有李玉他们两个,妈说要是还有别人也可以。”

  晏明绪倒也的确不怎么想回晏家,晏明修和周翔在外跑通告,过年是一定不会回来了。他知道,他们俩有不想见的人,晏家注定团圆不了。

  “那我问问小溪,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?”

  李玄点头:“好。”

  很快,晏明溪就回了晏明绪的消息。

  「好啊,对了哥,我、阿耀还有阿文都来噢!」

  李玄算了算,一共7个,就把人数发给了母亲。

  真好,今年的年夜饭,不会冷清了。

  除夕。

  晏明绪和李玄吃了午饭后就回了李家,两个大哥哥打算帮着母亲一起准备年夜饭。

  晏明绪是第一次正儿八经以儿婿的身份去李家拜访,难免想得多些。

  他特地去城郊最有名的佛寺里求了平安符,买了好几瓶维生素片,几箱营养品,还有一箱茅台。

  李玄忍不住吐槽他:“买这么多,到时候一趟都拿不下。”

  晏明绪点头:“那肯定的,那就拿两趟呗。”

  相比晏明绪,李玄就轻松许多,他毕竟是回自己家,带太官方的礼品,反而显得不亲近。他给爷爷买了一串紫檀木佛珠,给父亲带了一块表,给母亲买了一块羊绒披肩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李玄看着晏明绪满手的东西,笑着敲了敲门。

  李母来开门,一开门看见晏明绪手里的袋子,惊讶道:“怎么带这么多东西来?”

  晏明绪笑笑:“嗯,我去安山寺求了几张平安符,还买了点其他的礼品。”

  “都是一家人,这多见外呀,快进来快进来。”

  李玄在一旁打趣:“就是啊,我跟他说了不用买这么多,他偏偏不听。”他说着换了拖鞋走进去。晏明绪却放下手里的东西,转身又要回去。

  李母疑惑道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他买太多了,还有东西呢,要再去跑一趟。”李玄从袋子里拿出那块羊绒披肩,仔细给母亲披上。

  李母打了儿子一下:“你还说呢,怎么不帮小绪一起去拿?”

  李玄给母亲拢拢披肩:“没事,绪哥能一个人拿上来的,对吧绪哥?”

  他看着晏明绪,弯着眼笑。

  恃宠而骄。

  晏明绪宠溺地低笑了一下:“是是是。”

  李玄不由分说的推着母亲走了:“走吧妈,门口冷,咱们去准备晚饭去。”

  李玄嘴上说着让晏明绪自己拿,把母亲送进内室后,却转身回到门口去帮晏明绪拿东西了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傍晚。

  李玉搂着简隋英进来,室内暖气开的很足,餐桌正中央火锅沸腾着,整个室内弥漫着一股若有若无的白气。各色鲜艳的菜品摆在桌上,隐约还能听到厨房内的水流声和翻炒的嗤嗤声。他听到他哥喊了声:“出去坐着,出去坐着,别搁这骚扰我。”

  于是晏明绪灰溜溜的出来了。

  沙发上坐着一个年轻女孩,一头黑色的卷发扎成了高马尾,服帖的搭在背后。听见声音,女孩抬起头,打了声招呼:“李二哥,简大哥好。”

  李玉想了好一会儿,没反应过来。倒是简隋英先认了她:“晏家小妹啊,你好。”李玉连忙跟着答应了一声。

  他冲着走出来的晏明绪问道:“这么说,我和简哥是最晚到的?”

  晏明溪摇了摇头:“没呢,阿耀和阿文还没来,阿耀说要办完事情再带阿文一起来。”

  此时李玉并没有去深想晏明溪口中的人是谁。只是问了一句:“今年这么多人?”

  晏明绪回道:“今年我跟着阿玄来了,小溪索性也就跟着我来了,还有我妹夫他们兄弟两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门再次被敲响,晏明溪飞奔着去开门:“肯定是阿耀他们来了!”

  一开门,果然是李文耀兄弟两,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。晏明溪笑着接过他们手中一部分东西;李玄本来在和晏明绪聊天,闻声抬起头:“你们来了啊,直接进来吧,家里也没有多的拖鞋了。”

  倒是李简夫夫两脸色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  晏明溪歪了下头,突然反应过来:啊,阿耀和李二哥是不是不太对付来着……

  李玄本来就是个很敏感的人,见此问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李文耀半是戏谑地开口:“没什么,一些小钱引起的小纠纷而已。”

  李玉脸色讪讪:“耀哥,那时是我年轻气盛,太冲动了。”

  李玄眉间皱起浅浅的纹,晏明溪见状悄悄告诉他:“嫂子,那个……之前因为阿耀问他们要项目款,李二哥为了延长期限持枪威胁了阿文,后来李二哥去沿海了……”剩下的,不必说,李玄也知道是什么。

  他上前给李玉后脑勺上来了一巴掌:“你还敢持枪,啊?学会黑社会那套了是吧?”

  李玉捂着后脑勺:“哥我错了,我那个时候真的没多想……就顾着钱了……”

  晏明溪打圆场:“好了好了,现在大家都是一家人嘛,过去的就过去了啊,大家都好好的就好。”她拉着李文耀的袖子,看向李玉,“李二哥,你别看阿耀这脸色,他故意的!要是他还介意那事儿,今天就不会和我一起来了。”

  李文耀笑了,五指轻轻梳了梳她的长发:“小祖宗,我怎么知道最后我竟然栽在你手里了。”声音里满是宠溺,哪有半分咄咄逼人的样子?

  李玉也没再多纠结:“耀哥,以后真就都是一家人了,之前的事儿,到今天咱就算都过了,我叫你一声哥倒也没叫错。”

  李玄笑着打断他们这个话题:“好了好了,甭说了,快来吃饭了。”

  大家三三两两坐了下来,李家长辈看着满满一桌子人,心里欣慰极了,对他们来说,孩子们都好好的,这就够了。

  大家先给长辈敬了酒,随后都胡天胡地地扯开了。

  简隋英先举着酒杯和李文耀碰了个杯:“这杯先庆祝我们和耀哥和解,顺便谢谢耀哥没有真把我们逼到绝境。”

  李文耀干了杯中酒:“先说好,下次要是还有这种事,就算咱们算一家人,我也绝对不会给你们宽限的,除非为了小溪,否则我不做没有收益的投资。”

  简隋英点头。

  晏明溪夹了一筷子菜塞李文耀嘴里:“吃都堵不住你的嘴!”

  李玉示意李文逊:“之前是我冒犯,阿文哥别介意,我自罚三杯。”

  李文逊摆手:“没事没事,说到底你也没想真要我的命嘛。得了,聊点开心的吧,别说这种。”

  晏明绪夹了一筷子鱼肉,细心的挑去鱼刺,放到李玄碗里。

  “谢谢绪哥~”李玄笑着,反手给晏明绪剥了只虾。

  绪玄这对美美满满互相夹菜,那边两对相互敬酒聊合作——

  一切都正是最好的时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篇!2500+  !(骄傲)

  啦啦啦,北极有星到这儿就正式告一段落啦!!!(你明明还没写晏明溪×李文耀[还不是怕这是我自己私设配的对没人看])

  最后不摇碧莲的在这里放一下我去年的新春特辑,有兴趣的可以看看。点这里~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8)